晴好的天氣終究驅散瞭幾日來的陰霾,一束陽光越過窗柩灑瞭進來,抬頭,窗外已是春紅柳綠。半枝桃色越過青磚瓦墻,一縷清香撲面而來。春,猶如一位含蓄婉約的女子,淡雅而清逸,靈動而不失嫵媚,她總是跟隨清風的足跡如約而來。

靜坐,看書,翻開那些蒼黃的墨跡,在宋詞裡尋找瘦紅癡怨,撿拾起江南雨巷的清愁。把那些遺失的過往,寫在一簾煙雨的詩蘊裡,心中陳鋪的,依然是春色如畫的風景。

春姑娘就像江南的繡女,在春日的綢緞上,穿針引線的刺繡著明麗的花朵,春風旖旎綠意盎然。也許,春日的墨彩需要春雨的滋潤,春雨,酥酥柔柔的潤澤著萬物。我循著一抹初綻的翠綠,跟隨南來的風,去追逐燕兒帶來的訊息。柳拂春帷,桃花吐蕊,草色蔓延,小溪潺潺,“一夜春風至,萬樹梨花開”。沐浴春光,讓生命的清韻在明媚的春色裡流淌。

行走陌上,花草和泥土的香息飄過河兩岸,夕陽染紅瞭繡蝶的桃花扇。春暖瞭,路邊的楊柳秀齊瞭腰身,枝頭的花兒迎著春陽肆意綻放,那麼嬌美,那麼嫵媚,遇見美,就連被春風親吻過的臉上也漾著笑意。時光總是把最好的柔情賦予這個季節,讓人看見花開心兒也隨之溫潤瞭起來。放下煩惱與瑣事,輕輕的風兒吹,我在桃花滿園的地方等你來,與你,共一曲春光美。

三月的暖潮穿過長廊盡頭開瞭滿樹白花,穿過人潮湧動的長街,在深深淺淺的暗影裡落滿光亮。我把所有的歡喜和惆悵都回饋給這個溫潤而飽滿的季節,在無盡的想念裡僅存一身清寂,除卻疲憊與塵意,你和我之間就隻剩下清清純純的心靈對白,以及那久藏於心的難得情深。

我想做一個美好的女子,行走在春光明媚的路上,寫字,聽風,愛一個人。把所有流淌在生命裡的柔情都寫在文字裡,任花開花謝,潮漲潮落,我會珍惜結在文字裡的情誼,那一點一滴的悲喜,我都會輕輕收藏。

你說,這條路清寂,所有溫和都跌落在琥珀色的時光裡,馬不停蹄。我說,歲月依舊溫良,所有走過的路都落滿花香,光陰幽長。

路過一個街道,看到熟悉的風景,便會凝神許久,那無法拒絕的心動和會意,如春天枝椏上冒出的嫩綠,絲絲潤著心,暖著眸。想起你,是一種花落書香的暖,沉浸在心儀的文字裡,感知著生命的另一個春天,那種靈魂與字韻的融合,是一種無以言表的感動。你,如天空潔白的雲朵,亦如心底深處的一輪明月,一絲清風過,便是風動梨花落的草香綿延。

綿綿的香草氣息如絲絲春雨,淡淡的不著一絲聲息。就像一個人的寂寞,它是微涼夜裡暖暖開著的曇花,獨自芬芳,獨自清香。隻這一顆心,藏瞭一點點潛在的清高,藏著那隱在眸子裡盈盈的等待與期盼,你不言,我亦無語,這懂得,是慈悲,是暗夜裡無聲的春雨……

寂寞的塵世煙火裡,有太多的無奈和別離,可我始終相信你會在不遠處等我,陪我看月圓月缺,聽我說園子裡那株桃花又是風姿綽綽,也會固執的把那份情妥帖在心裡。心靈的相伴無需多言,隻要一個眼神,一句暖心的話語,便能懂得彼此的心意,我把這份觸手可及的暖香輕放在心底,等到花落瞭再來回味,愛在,春天也便一直在眼裡。

生命是一場愛的抒情,沒有愛的滋潤,眼裡的春花也失去瞭鮮亮的色彩。在不同的風景裡遇見不一樣的花開,用草木織就一襲華服錦衣,贈與歲月中的曾經,輕輕安放自己的靈魂,即使孤單,卻依然有著妥帖的暖香。正如此刻,有雨輕輕落下來,滴進心靈深處,那蕩漾的朦朧,其實你知道,我也知道。

人生歲月,花香四季,不是歲月虧欠瞭自己一顆玲瓏的心,而是時光過於匆匆,總是於忙碌的生活裡,忘記停下腳步,回首美麗的風景。春暖三月,陽光穿過稀疏搖曳的葉曼,斑駁的窗前,玉蘭生香吐蕊,恬淡瞭時光繞指柔腸,心念也如素潔的花兒,雲蒸霞蔚成一朵悠悠白雲,點綴瞭湛藍色的碧空,也嫣然瞭初萌的心。

那入瞭眼的春,可否在山巒溪畔的那一邊也有人在凝神?倚窗,聽風,與花草相伴,與風月同行,寫一段文字,將那些溫婉的故事寫在花瓣上,托清風捎給你,而此刻春風已入我的懷裡,那靜水岸邊,是否已是花開茶靡?

春日裡,喜歡一抹陽光灑在我殷殷期待的臉頰和青絲如瀑的發絲上,那融融的暖意與肌膚觸摸,在渾然默默相望的感知裡,我甚至能嗅到陽光拔節怒放的味道,那抹清新,似三月花芬芳的氣息,還有歷舊彌新的亙古況味,仿佛遠古美麗的神話,遊走於身心間,從未有過的舒適與愜意。迎面而來的婷婷光陰,有著一脈一息的豐盈,一靜一動的從容,映澈瞭藍天白雲的美麗,揮灑著清風朗月的恬淡。



世間萬物 美待發覺
別過夏花絢爛,走進秋葉靜美
雪殤


國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 NG 2346探險家系列中小型側背包失控對決 Stand Off國家地理糖果色手札-黃
國家地理糖果色手札-綠Clementoni義大利 4in1多功能滑步車Angelcare AC1200 智慧型嬰兒動感感應監視器
arrow
arrow

    nl5j3z7b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