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歌當哭,終散作雲煙

長歌當哭,為那些無法兌現的諾言,為生命中最深的愛戀,終散作雲煙。

--題記/憂鬱

時光帶著我的青春,走過年少,曾經以為自己的心可以堅強到麻木,隻是到最後才發現,是因為脆弱的不知道如何堅強,才會迷茫的不知所措,微笑著說不後悔,然後躲進角落,輕輕的數著那些時光裡,我們彼此的笑臉,或許回憶隻是思念的借口,而那個時候我們都還年少。

明明說著看開瞭,放下瞭,每次卻總是不自覺的自己想起瞭那個給與溫暖的人,每每又總是在微笑沉醉時又看到瞭現實,想到瞭傷痛,然後,冷的感覺再也暖和不起來瞭。如此反復,心,終於累瞭。現實就是這樣。我曾經醉過,卻又最終醒來.我正在行走,卻找不到方向。

歲月離亂的步伐,我抓不住多少沉痛的過往,不知道是夜的安靜還是心的空虛,竟是如此的清醒的難以入睡。曾用多少時間,把感情之重放於心間,好多我以為的,總是那麼不所謂,生命中的不期而遇註定瞭多少擦肩和邂逅,多情的疼痛,無法回首的流光漸影,早已逝去瞭曾經唯美。

有些相逢,淒美的開端,錯誤的結局;有些擦肩,在回望中抱憾,在夢碎後頓悟。別為瞭拒絕靈魂的寂寞,把太多人拉到你生命中來,沒誰是你的主宰,你也不是誰的主角。累瞭,學會停歇,迷瞭,換個角度,冷瞭,就給自己一個擁抱。

有些傷痛,揮之不去,便隻能遺忘;有些事,處之不易,便隻能求助;有些快樂,留之不住,便隻能記憶。有些過去,關於傷痛,隻能埋於心底;有一種愛,放棄雖然痛苦,但也是一種幸福擁有,感情是不能勉強的,如果死死抓住,抓住的也是傷痕和痛苦。把手握緊,裡面什麼也沒有。

而曾經那似水的年華我們卻從不在意,肆意的揮霍忌憚!從不曾想過美好的青春就如同流水般的無情,流走就不再回來。年少時人們總是在悲傷後感到懊悔,在失去後懂得珍惜。在跌倒中知道疼痛!歲月的歷練總會讓人不斷的成長,要你知道跌倒雖然疼痛,疼痛會教你如何不再跌到。

你的離去,我才知道,原來心疼,是這樣的;催眠自己,告訴自己,有幸福。我們經過那麼多考驗,最後還是回到瞭原點……隻剩下思念。每次想你的時候都有些幸福,幸福得有些難過。

突然發覺自己是個華麗的木偶,演盡瞭世間的悲歡離合,卻逃不過背後的銀色絲線。每天都是一次新的生命,把握住它,好好生活。沒有人值得你流淚,值得讓你這麼做的人不會讓你哭泣……

我的痛,隻有我自己懂,總是喜歡在如此孤獨的夜裡,翻起過去,那些被自己深埋心底的往事,得到的,擁有的,失去的,有種恍然如夢的感覺。一直都很明白,自己是不該沉迷於過去的。其實,我是害怕深夜的,會有一種無盡的寂寞襲向我;我卻又喜歡深夜,因為隻有周圍漆黑一片,我和我的淚才是安全的。

喝醉,從來就不是酒精的罪過,而是感情的度數太高。若是有緣,時間空間都不是距離;若是無緣,終日相聚也無意。笑,其實可以掩飾很多情緒,比如你的心虛,比如我的失望。活著,就是要活得比昨天好一些,再好一些,要愛得比昨天幸福一些,再幸福一些。

也許陌然淺笑說的對:“繁華散落散何夢,一醒破碎破人心”,而我又何必那麼折磨自己呢!

誰也不能預知後事,誰也不知幾年之後自己的生活會有怎樣的變化。但是我想,無論我走到哪一步,我都會珍惜我所擁有的。然後用最大的勇氣,走完最後的人生。現實會告訴你,不努力就會被生活給踩死。無需找什麼借口,一無所有,就是拼的理由。

原以為拋開過往,以後的日子就隻會有偶爾的悲傷。可原來再在努力,再用心,落得仍是痛徹心扉的悲傷。也原來有很多記憶,人會情願永遠抹掉它。沒有憶,則沒有痛。

其實,人生如夢也如煙,隻要我們懂得珍惜,就能真正擁有一份寧靜、平淡的真情。許多的人,愛一生,恨一生,癡念一生,卻也隻能惆悵一生,遺憾一生。僅僅一個轉身的距離,一切成瞭斷點,原本如此熟悉的兩個人從此永不相見,形同陌路。有的人註定隻能錯過!有的人註定隻能放在心裡.

謝謝你曾經來過,很遺憾你還是走開瞭。時間,讓深的東西越來越深,讓淺的東西越來越淺。看的淡一點,傷的就會少一點,時間過瞭,愛情淡瞭,也就散瞭。別等不該等的人,別傷不該傷的心。我們真的要過瞭很久很久,才能夠明白,自己真正懷念的,到底是怎樣的人,怎樣的事……

多年後,再回想年少時的迷茫和執著,或許原因都記不得瞭。青春就是讓你張揚的笑,也給你莫名的痛。

原創:71956607世界文學:6891328



安全日記
淡遠情思,墨影流年
病.藥


Summer Infant汽車座椅保護墊Clementoni義大利 4in1多功能滑步車capella銀離子推車705
【TONYBEAR】可揹式嬰兒三用背架推車-藍色(BJT368B)小獅王辛巴 兒童睡枕二件組《Amed 安美得生醫》防水保潔墊
arrow
arrow

    nl5j3z7b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