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的日記,沒有進入主題,或者說,達不到我預期的效果。

感覺這是個問題,我被難倒瞭,還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想著挺容易的,但是做起來,還是很難,簡直是劇痛。

這一周的日記主要是換一換口味,從以前的參與者轉移到旁觀者,用樂觀的心去描述,去講述自己想要講的話。

我發現,很難,要想字裡行間都透露出樂觀的情緒,帶著溫暖,染著愉悅,的確不簡單,我覺得對我目前來說是這樣。我打算用一個月的時間來練習,如果一個月還是練不好,那我就要花更多的時間去做這麼一件不起眼的事瞭。

做一個旁觀者,局外人更容易觀察出事情的真相,至少不用自己去經歷,去參與,就好像站在高高的位置,一眼就能看清一切。猶如我們的老師,我們在下面睡覺、玩遊戲、走神,老師都看得一清二楚,隻是沒有點破那點尷尬。

最近這段時間,發現村裡有好幾個少婦,挺漂亮,身材也很棒,有那麼一倆個還是模特級別。

我瞅兩眼,的確不錯,這麼好的身材怎麼會嫁到我們這裡來呢?是什麼東西吸引瞭她們?

細細端詳他們的老公,發現都是蓋的,至少在村裡是小混混,至於在外面也許如此吧。

對傢庭的照顧呢?這個就很難說,或許說,他們還年輕,不適合照顧傢庭,他們還擁有更廣闊的娛樂等著他們去體驗。

至少,他們在這方面比我們強,我們能這麼逍遙嗎?有傢室的人,怎能還敢整天花天酒地?照顧孩子,照顧傢庭,親吻愛人都來不及,根本沒有心思去娛樂。

當然,一般人都會這樣,至少從我的角度看下去是看到這樣的畫面。

黃散的老婆那天陪著孩子去買糖,大傢一直盯著人傢看,黃散也跟他們那一群年輕人在一塊,有人認識黃散的媳婦,也有很多人不認識,至少認識的人少之又少。常年在外面打工,偶爾回傢一次,都不出門,我們是很偶然的看到。

聽說,黃散並不把人傢當回事,倆人還經常打架,像黃散那麼粗壯,我覺得應該是他打人傢。到底是什麼東西讓他們如此為難呢?那麼優雅一個媳婦,應該每天都親吻著,擁抱著,呵護著,就像寶貝一樣捧著呀。

這些話,也是從他那一黨口中出來的,想必應該是真話,至少不會亂說朋友壞話吧?不至於嘛。

人傢脾氣那麼臭,又貪玩,可人傢還可以擁有那麼一位優雅的媳婦,而咱們呢?連個伴侶都沒有,更談不上優雅的伴侶,多麼痛的領悟。

蠢蠢欲動的看著她們,至少可以證明自己還是有激情的,可那激情沒地方擺弄,也成瞭擺設。

值得反思的,就是他們為什麼可以擁有這般美人?而咱們為什麼不可以擁有?難道僅僅隻是我們不夠嗨皮嗎?找不到其原因,隻因自己不夠優秀?

看著人傢,也不過如此而已,甚至隻有皮表的優勢,比度量、比社交、比穩重、比學識、比責任都不在人傢之下,但我們為什麼不能擁有?

這似乎真如前面講的註定,我不喜歡註定這個東西,我喜歡順其自然。順其自然的潛臺詞是,我可以有更多的選擇,而不是吊死在一棵樹上。

有時候會陷入迷惑,咱這麼努力的改變自己,咱比別人優雅,咱不說臟話,咱懂得尊重別人,可咱還是被別人看不起,這又怎麼解釋?我們為別人付出,難道有錯嗎?我們時刻為別人著想,有不對勁嗎?

還是,我們這個地方隻喜歡邋遢、吊兒郎當?那麼優雅的人呢?就註定被遺棄?

也就是說,我們的付出,得不到相應的回報,卻得到瞭別人白眼。

其實,我們可以換個角度來思考,就是咱,不比別人差,咱自然有相應的回報,隻是時間不是現在,也許是明天,也許是下個路口......

從他們的身上觀察到,他們的生活,那不叫生活,那叫生存。生活跟生存的區別是:享受和焦慮。

如果你每天都奔撲於工作,為生存,為生活而苦惱,這才隻是生存的階段。生活是,擁有自己想要的一些東西,比如物質、精神、肉體上的享受。

所以,這一階段,離我們還是有點距離,至於他們在村上的地位,則可以說,沒有精神,但有一些肉體、有物質上的享受。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出,他們的媳婦,也不過是花瓶,甚至都算不上。

因為不會打扮,不會優雅的相處,隻是眼看上去很優雅,有模特的范,僅此而已。

你沒有註定跟她們有交集,那隻能說明,要麼你沒有遇到過,要麼你沒這個自信,自己把自己拒絕掉。

那麼,我們應該高興才是,因為那不屬於我們的,我們才不會去接觸。如果我們去接觸瞭,被人傢打擊,就更抬不起頭來,自己更沒有勇氣。

不僅自己粘不上,反而還被自己給豁出去,這需要多大的勇氣?一般人哪能受得瞭?有那股勇氣的人,也不至於會很差。

勇氣很重要,不管在哪,我們都要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是非,面對生活中的口水。

請別在意別人的看法,我們擁有自己的步伐,不需要別人來左右,我們走我們的路,不管別人的軌道如何,我們做我們自己,走我們自己的軌道。

別人之所以比我們優秀,那是別人應得的,要麼是別人的傢族比咱優秀,要麼人傢的付出比咱多,一切都不是隨機,是有安排的。

我們之所以還在原地,那是需要我們多思考一會兒,多呆一會兒,人傢走在前面,我們不用跟他們比速度,我們隻要紮穩腳下的步子。

或許他們掙著跑前面,前面萬一有凹坑呢?萬一是急彎呢?萬一是陡峭呢?

很多很多的萬一,我們跟在人傢身後,隻要不造成追尾就行,萬一人傢出事,咱速度慢,可以停下來,避免不必要的損失和傷害。

這也是一種收獲,一種意外的收獲。

看著人傢跟你秀恩愛、曬幸福,可你不曾想到的還多著呢,下一站也許他們就鬧個你死我活,把傢庭撕碎,婚姻支離破碎,你也不要譏笑人傢,因為那是人傢的事,跟你無關,如果你譏笑人傢,下一位可能會是你。

任何概率事件,都不是隨機,而是根據你的行為,你的思維在一步步的演變。

你隻屬於這個冬天,那麼春天到來,你就融化瞭。

要想做常青樹,就該把自己修煉好,百毒不侵至少可以保住你不被死神帶走。

在傢庭、婚姻上,你練得百毒不侵,那麼你的婚姻、傢庭就是幸福的。

人傢雖然娶個大美人,但是人傢根本不幸福,經常吵架,對自己的女人不感興趣,非要跑到外面去找小姑娘。

不要羨慕別人,別人也是把本不是註定的東西當作瞭註定。

優秀的人,從來都不會缺少快樂、幸福,我們也許做不到優秀,但可以及格吧?以我們的環境、機會這完全可以做到,我們不僅要對自己負責,更要對傢人、親戚、朋友、身邊的人負責。

愛,向來都是相互的......



華航罷工/洪秀柱探視現場勞工
一團亂嚴重回堵!國道大車連環撞 疑未保持安全車距
動物園狂想曲 阿蘭·德波頓


Kids II Ingenuity 二合一寶寶椅(檸檬綠)美國Sassy 小怪獸發聲ic玩偶-西西【多功能】花型音樂鈴(床邊音樂/床邊玩具/掛床玩具)
美國Sassy 小怪獸安撫玩偶-長手拉里美國Sassy 動物手腕搖鈴組(蜜蜂+瓢蟲+獅子+猴子)美國Diono 抗UV 推車遮陽罩
arrow
arrow

    nl5j3z7b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