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G L夾-肯亞斑馬+麥加朝聖雲豹玩偶【優生】海洋繡花塑型枕(粉)

古時有“孟母三遷”一說。而今,大多父母都缺乏孟母的愛子精神,隻是搬遷、而不做陪伴,將子女送往外地學校就讀,要麼入住學校、要麼租房寄宿。

而我對於寄宿生活的向往是源於想要脫離父母管束,渴望著能夠自由自在地生活,即使貪玩得忘記寫功課也不會因此而挨罵。但是,直到獨自在外生活瞭半年以後,我才發現,其實一切並不盡如人意。因為周遭生活的都是一些年紀相仿的學生,所以沒有人會抱著長輩的心態去相互退讓,自然也難免產生口角。

不過幸運的是,這些都是我從其他人身上看到的例子。而我所在的寢室內部關系還算和諧,同住的兩個室友也都是性情中人。其中一個高二,長得瘦瘦高高,故外號“桿子”;另一個是高四的復讀生,氣壯如牛,我們都叫他“老牛”。而我,由於年齡最小自然而然地就成為瞭他倆的小弟,不過也頗得兩人的照顧。

桿子和我臨床,他有一個十分不好的毛病,就是經常喜歡在夜裡磨牙,而且很有規律性,每每到瞭兩、三點鐘的時候便準時開磨。恰恰,我又是一個極其不耐磨的人,常常會因此而被吵醒,然後跑到衛生間上個廁所回來孤枕難眠,隻好觀望天花板。長期下來,以至於後來有一段時間裡每到半夜我便會莫名奇妙地醒來去上廁所。甚至有時會做一些奇怪的噩夢,夢見數學老師正拿著粉筆在黑板上來回使勁摩擦,寫下一大段的公式。後來,問題我也就這個問題多次找過桿子談話。

我說:“桿子,你的這種不良習性已經嚴重影響到整個寢室,我代表瞭老牛向你提出抗議。”

桿子總是會委屈道:“我也不想磨牙啊,你說這要是傳出去讓女生知道瞭有多丟人吶,是不?而且以前我媽為瞭幫我改正這個毛病還用繩子綁住過我的嘴巴,結果那次差點把我憋死。後來這個毛病就落下瞭,想改也改不瞭。”

我也不好再說什麼,一來:這畢竟關系到桿子的生命危險。二來:要真弄出點什麼事情我也擔不起那責任。

後來,這個問題是老牛解決的。

一天,老牛不知從哪兒買回一個牙套說是在書上看到過晚上睡覺時帶上牙套能治磨牙,所以想讓桿子試試這個方法。雖然有點兒荒唐,但桿子還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答應瞭,而我,也特地設定瞭夜裡兩點半的鬧鐘,以便驗證老牛的方法是否奏效。到瞭晚上,果不其然,桿子真的沒有磨牙瞭。而功臣老牛的形象也頓時在我們心目中樹立並且高大起來。

桿子還幹過一件在我看來特別犯傻的事。他曾經當著學校女生宿舍的樓底大聲向某位女生表白過,不過並沒有像影視劇裡那般浪漫地捧著一束玫瑰,也沒有帥氣的彈著一把吉他。桿子說這些都太老套瞭,要懂得創新。所以那晚,桿子拿出瞭珍藏已久的二胡在樓道口拉瞭一整夜。結果那女生第二天紅遍瞭整個學校,頓時成瞭焦點人物。桿子最終還是沒能抱得美人歸,但勇氣著實令人佩服。

桿子說,青春就該這樣,瘋過、鬧過、折騰過,別留下太多的遺憾。而我覺得,青春本身就是一場遺憾。

老牛是我們寢室裡最用功、也是最刻苦的一個。每當我和桿子都已經睡得半死,老牛還在挑燈苦讀。然後第二天一早醒來,總能在垃圾袋裡找到許多咖啡帶的包裝紙。我和桿子經常勸誡老牛要保重身體,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但老牛總是付之一笑,然後以自己為例,反過來勸誡我和桿子要好好學習,別重蹈他的覆轍。

老牛也有一個壞毛病,就是吃飯的時候喜歡調戲盤裡的菜,挑三揀四的就是不往碗裡夾,總是得把菜弄成一團,活像豬食才肯罷休。礙於面子,一直沒人向老牛指出過這個毛病。到瞭後來,大傢都達成瞭一個共識,開飯時誰都不肯去叫老牛,任由老牛自個兒關在屋裡學習。直到菜都被消滅幹凈,隻剩菜湯瞭才會去喊老牛出來吃飯。就這個問題老牛也多次表達過自己的不滿。演化到後來,大傢一致決定事先給老牛夾好飯菜,讓老牛獨自端進屋子裡面吃。

而今,老牛還是老牛,我還是我,桿子也依舊還是桿子,隻是不再磨牙瞭。再過不久,老牛就要面臨高考。桿子也即將步入高三的行列。在這裡,預祝老牛考上自個兒理想中的大學!
我們一直在告別
溫一壺月光下酒,人共海棠俱醉
向往
arrow
arrow

    nl5j3z7b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